2011年4月10日 星期日

  有時候自己會迷惘,是自己改變太多,或是這周遭環境變化太大,讓自己適應困難了呢?記得剛來到中和定居,環繞著的青山綠水,碧野朱橋,都消失殆盡,連一絲痕跡,都不可尋,原來的田地和苗圃,皆已是街道和高樓,人口密集得,讓久居此地者,驚訝它如此快速變化。
資訊社的朋友邀約,一起前往探勘「瓦窯溝」的起始源頭,四月五日剛從山上歸來,尚未喘息轉化心境,接獲水蓮的電話,要探勘「瓦窯溝」前段源流,因她將出國不克上課云云。
這次我們將全程再走了一次,加入健次和勝隆明惠等共計五人,全程的將支流再巡禮一次,在中興二村的紛歧點,上次未竟的朔源,這次完成了它,直抵永和得和路中斷,是否在地底貫穿永和不得知?
其實數次探勘,感觸很深,支流段的凌亂,狹隘,許多處都被圍籬中斷,難以行走,越顯見人的因私利而不顧公益的方便。
  永和段也有數處被切斷,必須繞道行走,民權得和這段,造景最美,公園形態,植栽都是剛添置的,若是全段都能如此,那瓦窯溝將會是中永和之肺,必能吸引外來人的觀光與流連。
這不是一件容易之事,既得利益的被收回,必然的抗爭,在在的突顯中國人的私心自用,雖有一百年的演化和現代教育,仍不能脫離  國父建國時所說的話:中國人沒有國族主義,僅有家族主義,「天下為公」的理想,仍在字義間流轉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