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23日 星期六

瓦窯溝探查

照片聯結 仲光的連結 中和排水路'優於' 瓦窑溝' 走訪社區遇神豬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探勘參與人員: 水蓮 .玉鳳 .徐行.樹根.瓊鶴.仲光.輝雄

時間:100.04.24.瓦窯溝下游 中山路~新店溪出溪口

社區資訊社昨天課堂學習.希望分組以瓦窯溝..上游.中游.下游 作三組探勘踏查

向學校報導.再和生態社.文史社.行動教室千里步道社.共同探索.

把自己與訪問居民的美夢共同討論.向社區與新政府表達打造居民美夢

雖然有些同學臨時不能同往.但徐行沒吃午餐在饑餓中趕到.好感動

2點準時輝雄.樹根.仲光.玉鳳.水蓮..徐行.在 SOGO 百貨公司門口集合

首先見到雙和橋旁永和邊的瓦窯溝菜園.

夢一:如果能變成 附近居民的農業公園.多好

雙和橋 面對渠溝兩旁是 永和與中和.之隔

永和有 一片菜埔 金爐.中和有幾棵樹及很寬的停車場

站在橋上我們看到溝渠有許多海鳥.白鷺鷥.夜露.棲身...

開始討論 我的希望菜埔與金爐可以作何改善 更美好.

怎麼樣整修瓦窯溝.做自己的夢..玉鳳說::希望菜園變成.

休閒.教育.農業.生態.美觀.實際.因為她曾在日本看到採用農業公園

第二個探勘點 .佳和里的休閒公園.同時訪問12年前提議民代爭取

整救崩塌的居民.說緣由..及兩次崩塌重修撲設地專.休閒石桌椅

巡守隊據點.裡面養了麝香豬.請玉鳳與瓊鶴.採訪管理公園的簡先生

試著暗示採訪者引導被訪著雙方的對話 互動.主題明確.簡潔

雙方的位置.有利拍攝. 錄影的輝雄.仲光..我才能錄到清稀的聲音

讓受訪者.發表我們的主題.他們對瓦窯溝的夢想

夢二:假如渠溝對岸也能整修.如佳和公園多好.現在亂七八糟

我隨機訪問了收棉被的太太.對瓦窯溝有何期待.兩個都很乾脆的說

希望把瓦窯溝蓋起來.我笑問如果產生 氨氣 產生氣爆.或大雨排水不及

淹大水時該如何??.阿這我沒想到.

男性受訪者.大都喜歡環境整潔 溝渠通

這是我訪問調查結果。

下午2:00~4:30. 探勘結束.到瓊鶴家喝茶討論

瓊鶴的先生說以前林長勳先生曾經試圖整治.他曾經參與討論



另外一邊的幾棵樹木.讓居民可以在樹下.設置桌椅成小型鄰居交誼地



雙和橋上 我們有第一個夢.農業公園.休閒桌椅聯誼點



訪問第二據點.佳和里 聯誼所.佳和公園 內養有麝香豬.

我們訪問了管理人員簡先生::

說明12年前左右.請求民代幫忙籌設公園.曾經崩坍兩次







第三據點 廟宇佔據美麗的楊柳道

永和方向沒有整頓↓

中和方向因為以前常崩塌所以整治好




瓊鶴同學邀請我們到附近她的住家.也到大樓屋頂.四面遠觀

仁愛公園..北市河濱跑馬公園..還有景平路高架道路行走的車子

環繞大樓一週.欣賞各種美麗花卉.中庭的寬闊.覺得這社區真舒適


我想經過這一次的採訪.幾位同學會有一些訪問錄影經驗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